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弘扬劳模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学校开展劳模和技能人才进乡村活动

2023/05/26 13:12:55点击数()来源: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发挥劳动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和人才智力优势,使劳动模范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真正起到引领作用,将技术和服务送到农民身边。5月25日,校工会结合主题教育和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文件要求,特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许斌老师和全国工会系统先进工作者于华老师、健康管理学院养老专业教研室主任袁枫老师赴西吉县马莲乡南川村、东洼村共同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劳模和技能人才进乡村活动。

深入牛场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

本次活动主要以畜牧专业养殖技术指导和卫生健康诊疗为主。活动中许斌老师走访了村里8户养牛村民,现场为村民讲解专业养牛知识、现场诊病、并进行了技术指导,同时对村民使用的饲料的种类进行了分析,在科学、优质使用饲料方面提出了更符合养殖条件的建议。许斌老师以其专业的养殖知识以及过硬的养殖技术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养殖户马存明表示现场听了专业的养殖知识和技术指导后,对今后科学喂养、扩大养殖业有很大的帮助。

16160

深入党群服务中心为驻村干部和村民进行健康体检

于华老师和袁枫老师依托马东华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AMP无创血液分析仪为驻村干部和村民们进行了健康体检,并在现场为村民讲解体检报告的各项指标参数,有针对性的提出可行性的诊疗方案,对村民的生活起居饮食习惯做了具体的健康指导。

250EA

授牌合影

活动期间,校工会与马莲乡南川村、东洼村的驻村干部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会,大家对学校组织的技能人才进乡村活动表示感谢,此项活动为村民扩大养殖规模、优化饲养方式送来了“及时雨”。

乡村振兴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参与和努力,更离不开具有威望、有发展能力、有发展思路的先进典型示范人物的引导和调动,校工会将进一步发挥好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搭建平台,让劳动模范和技能人才积极做好“传帮带”,立足自身优势,善于担当作为,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赓续传承下去,为推进学校“三大任务”和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图:周蓉/安青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深化政行企校融合 凝聚科研发... 下一篇:聆听中感悟 交流中反思 实践...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