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教育在行动】青春践行二十大 提质升本启新程 出彩人生谱新篇——我校举行2023年新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

2023/02/27 20:11:53点击数()来源:宣传统战部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新学期伴着草木生息如约而至。2月27日上午,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提质升本启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新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在我校阳光广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桓主持。

19CD3

1E08A

17E29

升旗仪式现场

上午十时整,国旗护卫队列队整齐,英姿飒爽,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全校师生庄严注目下,坚定地护卫着国旗步履铿锵地走向升旗台。随着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初春的宁职校园冉冉升起,激扬的国歌激起了老师学生们的昂扬斗志,师生们在新的起点鼓足干劲,描绘新的蓝图。

FDB2

校长刘炜讲授“开学第一课”

DF27

党委副书记张桓主持升旗仪式

189E8

软件学院教师代表伍丹发言

20E04

工业工程学院2021级电气自动化1班学生代表贾旺发言

15EC0

仪式现场

“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工业工程学院2021级电气自动化1班学生代表贾旺在发言中立足新学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知识、实现人生价值。在学校建设宁夏职业技术大学的重大机遇面前,广大学子唯有努力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自我价值实现贡献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时代在翘首以盼,盼望青年一代的你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怀赤子之心,展凌云之志。”软件学院教师代表伍丹在发言中对学子们提出殷殷期望,她叮嘱同学们要在新阶段的学习当中守住初心,保持静心;珍惜时光,锐意进取,在新时代赋予的广阔舞台上,在学校搭建的优质学习平台上,成就精彩的人生。

1E0FF

艺术团的同学们朗诵《满江红》

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的发言激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学校艺术团的同学们在热情的气氛中走上台前,激情洋溢地为现场师生朗诵了爱国名将岳飞创作的名篇《满江红》,将升旗仪式的气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随后,校长刘炜为同学们讲授了题为《青春践行二十大提质升本启新程出彩人生谱新篇》的“开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能把新的学期作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促进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产出新成果、实现新突破。刘炜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新征程上,要不负青春,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抢抓机遇,积极投身职业技术大学建设。三是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创造出彩人生的品德和能力。铭记昨天的筚路蓝缕,扛起今天的使命担当,奔向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梦为帆,以志为翅,自强自信、守正创新,勇当宁夏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排头兵,奋力谱写学校发展建设的新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张桓在总结讲话中希望新时代宁职学子们在披荆斩棘中开辟新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新成绩。以“始终与党同心、坚定跟党奋斗”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青春力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书写更加辉煌的2023!

文/图:董筱/董筱 孟兆政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宁夏法治报】青春践行启新... 下一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夯实安全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