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制定2023级高职各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2023/03/22 16:49:52点击数()来源:教务处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就我校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根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制定2023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和具体规定》《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制定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和具体规定》《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制定2023级3+2专业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见附件)文件要求,各院系组织开展2023级所有拟招生专业(含3+2)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突出职业教育类型特点,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规范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学生培养成为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在人文素质、职业素养、创新创业精神及社会责任等方面具备较好发展潜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编制程序

(一)依据学院统一安排,教务处于3旬下达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任务、模板及具体要求。

(二)专业群核心专业统筹群内其他专业共同制定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经专业调研、专家论证、教研室讨论、系部审核后完成方案初稿510日前培养方案电子稿发送至务管理科。

(三)教务处于620日前完成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的复审修订。

(四)方案定稿经主管教学副院长院长审核签字校党委会通过后交付印刷,20239月全面执行。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院系高度重视培养方案制定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并以此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课程体系的整合,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全面学习国家相关文件,认真研究教务处下发的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通知要求及模板,公共基础课程应开必开,学时学分符合规范要求。

(三)落实院长(系主任)负责制,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系(部)副主任应对本部门各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质量把控,严格按照教务处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培养方案的提交及修改。

(四)方案制定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教务处联系,联系人:纪老师,联系电话:2135057。


附件:1.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求及模板

2.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求及模板

3.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3+2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求及模板



                                       教务处

                                        2023年3月22日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关于评选表彰2021-2022年度校... 下一篇:关于转发《自治区人力资源和...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