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争创全国文明校园 共建和谐美丽家园——学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推进会

2023/05/09 22:41:32点击数()来源:宣传统战部

5月9日下午,学校在纺织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推进会,校领导刘炜、苏晓军、张桓、陈灿,各部门、院系(校)党政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全体受表彰人员、宣传信息员、思政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苏晓军主持。

1C0DD

推进会现场

4CE2C

党委书记刘炜作总结讲话

EFD2

党委副书记苏晓军主持会议并部署创建工作

F47F

党委副书记张桓宣读表彰决定

BD60

副校长陈灿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首先对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苏晓军副书记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铆足干劲 高质量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部署讲话。他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一是突出主题主线、唱响时代主旋律、打好舆论宣传主动仗;二是突出价值引领、塑造先进典型、树立新时代文明风尚;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厚植育人沃土,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就做好今年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苏晓军要求各部门、院系(校)要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准确把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目标任务;要科学统筹,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重点。在创建工作中,严格对标测评细则,将学校“三大改革发展任务”与文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六个“抓”,做到六个“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文明校园的大考。

165A8

校领导为校级文明单位代表颁发奖牌

64F5C

校领导为文明创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发奖牌

校领导为优秀通讯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06D0

先进单位代表作汇报交流

随后,会议对2021—2022年度文明单位及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2021—202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通讯员和2022年度优秀新媒体平台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学生工作部、团委、生命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后勤服务处负责人立足岗位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就做好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进行了交流发言。

1C95E

19F9C

会议现场

刘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信心和干劲。能够进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推荐名单,是一件喜事,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全国文明校园是一项权威性、综合性的荣誉,是一块非常过硬的“金字招牌”。如果争创成功,对于在全区进一步展示和树立学校良好形象具有重大意义。在学校深入推进“三大改革发展任务”的关键时期,如果能成功争创到全国文明校园这块“金字招牌”,将是一个很有分量的加分项。二要明确目标方向,全力保障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顺利推进。要紧盯底线,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要着眼高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条件、创造环境。重点把握好打造旗帜高扬的思想理论高地、构建正向引领的意识形态格局、突出安全为要的校园治理态势、塑造行为典范的教书育人楷模四项工作。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形成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强大合力。要引起高度重视,树立精品意识,提炼先进经验,突出特色亮点,进一步提升现有校园文化品牌;要严格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坚持不懈,责任到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评估,通过评价机制促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学校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作用,及时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果宣传出来,营造出创建文明校园的浓厚氛围。

刘炜书记号召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创建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力争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添一抹色彩。

最后,苏晓军副书记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及时部署;二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三要注重过程管理,做好材料归档。

文/图:杨晓红/李海军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 下一篇:【宁夏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