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全面部署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3/03/16 16:36:05点击数()来源:监察专员办、宣传统战部

3月15日,我校在竞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刘炜、苏晓军、马元、陈志勇以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苏晓军主持会议。

18F1E

会议现场

B7A4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炜讲话

C65F

党委副书记苏晓军主持会议

DBF9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元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D24C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通报违纪典型案例

175AA

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并启动了学校“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党委副书记苏晓军从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严的基调强化作风建设、加强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六个方面部署了党的建设工作。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要加快推进宁夏职业技术大学建设、“双高”高质量建设、开放大学综合改革,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三要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加大考核问效力度,坚持将学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续深入正风肃纪。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元就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精准有力强化政治监督上积极作为,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国之大者”“区之要者”“校之重者”,围绕各级“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积极作为,重视风腐同源、由风及腐问题,深入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侵害师生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三是要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上积极作为,重点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四是要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上积极作为,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勇通报了我校去年一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详细通报了基本案情和处理情况,剖析了案件特点,特别是深入分析了违纪违法多方面深层次的原因,提出了警示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深感震撼、深受教育。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炜就抓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他强调,要认清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与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困难,准确研判形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他要求,始终坚持“严”的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强化监督保障。一要抓牢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刀刃向内敢革命;二要抓深理论武装这个根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示范、作表率;三要抓实组织力提升这个重点,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和纪检干部队伍;四要抓严正风肃纪这个关键,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从严加强纪律建设。

165B5

签订责任书

会上,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党委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同志均签订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党委副书记苏晓军与宣传统战部负责人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文/图:王伟华/李海军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喜报】软件学院三名同学喜... 下一篇:热血男儿志在四方 保家卫国无...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