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提质创优系列报道】铆足干劲争朝夕 创新竞进担使命——学校召开2023年开放教育新学期工作暨迎评工作会议

2023/03/07 20:21:28点击数()来源:宣传统战部

3月7日下午,学校在竞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开放教育新学期工作暨迎评工作会议,认真总结学校2022年开放教育工作,部署2023年开放教育工作,奋力推动学校开放教育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校领导班子、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金凤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苏晓军主持。

18E87

会议现场

校长刘炜讲话

党委副书记苏晓军主持会议

BA6D

副校长陈灿作开放教育工作报告

15907

会议现场

副校长陈灿在新学期开放教育工作报告中通报了2022年评估调研基本情况,全面分析了宁夏开放大学前期取得的成果和当前迎评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3年开放教育和迎评工作相关任务,就做好2023年开放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把握评估工作内容,进一步细化指标体系和观测点支撑材料;二是苦练内功、善借外力。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积极谋求转型发展;三是体系联动,措施有力。要强化开放教育办学体系联动,不断优化教学资源配置;四是多措并举,夯实根基。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夯实教师队伍根基;是质量为先,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队伍,突出内涵建设。

159AE

七个部门负责人对评估工作进行汇报

会上,宣传统战部、组织人事部、远程教育处、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直属学院、教学督导室、继续教育学院等七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对评估工作进行了汇报。

校长刘炜在讲话中盘点了过去一年开放教育各项工作,他指出,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宁夏开放大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办学体系更加规范。二是制度建设更加健全。三是教学环境风清气正。四是招生工作顺利完成。五是科研大赛喜获佳绩。六是“一校四中心”建设成效显著。七是学分银行“宁夏模式”推广运用。特别是“职业教育学分银行‘宁夏模式’的构建与实施”荣获2022年自治区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入选国家开放大学十年学银典型案例。先后被光明日报、学习强国、宁夏新闻网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成为全国首家制定省级专业教学标准的学分银行。目前,宁夏45家职业院校全部加入学分银行联盟,建立学习者个人学习账户 21万个,存储学习成果 25 万,有效提升学分银行应用范围和活跃度。

就进一步做好开放大学各项工作刘炜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开放教育工作和迎评工作的重要性。学校要始终秉持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一体规划、两翼推进、融合发展”的教育理念,深刻领会办好新时代开放教育、加快建设新型开放大学的重要意义,举全校之力,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在2024年的评估中交出满意答卷。二要立足常规,着远发展,做好开放教育各项工作。2022年宁夏开放大学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2023年开放教育工作还需要在深化综合改革上多下功夫,重点做到“五个抓好”,即凝心聚力抓好教育教学改革、以点带面抓好信息化建设、提质扩容抓好学习资源建设、协同联动抓好社会培训、聚焦制度抓好治理体系建设。三要细化指标,压实责任,认真做好评估各项工作。要认真分析办学评估指标,充分做好准备工作;要认真做好情况摸底工作,不断补齐短板弱项;要认真做好以评促建工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要点面结合,细化工作,提高效率。要坚持常规与创新相结合,着力提升基层教学质量。四要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努力做好开放教育教学工作和迎评工作。要坚持上下联动,统筹协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苏晓军副书记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式。要把抓好评估工作作为重点任务,以“治招、治学、治考”为着力点,切实提高开放教育教育教学质量。锐意进取、全力冲刺。各工作组、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通力合作,紧盯“宁夏开放大学迎评工作方案”和任务书,高质量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部门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坚持目标导向,确保责任到人,全力做好迎评的各项准备工作。他希望全校上下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要求,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团结一心、苦干实干,高质量完成开放教育常规工作和迎评准备工作,为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而努力奋斗!


文/图:杨静 杨晓红/杨晓红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我校开展“巾帼践行二十大 提... 下一篇:我校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会暨工...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