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提质创优系列报道】笃定前行谋发展 提质升本启新程——宁夏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系列报道

2023/03/01 16:54:47点击数()来源:宣传统战部

8191

按照自治区“十四五”高校设置规划,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基础上升格设立宁夏职业技术大学,宁夏职教本科高校将实现零的突破。开学伊始,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各部门、院系紧锣密鼓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建设任务,研究制定各项举措,全校上下以饱满的热情、应战的状态投入本科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的热潮中。

笃定前行谋发展 提质升本启新程——宁夏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系列报道

商学院院长 陈志新:围绕升本工作,商学院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夯实基础。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精心准备申报材料,不断优化申报方案,特别是围绕本科建设的需要,不断优化人培方案。重点是力求方案当中能够体现职业本科的这个特色,做到建设目标清晰、职业特色鲜明、工作贴合实际,充分体现区域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二是补足短板。不断加强实训基础条件建设,进一步达到职业本科的要求,同时根据职业本科建设的师资要求,积极引进高端人才。三是紧贴产业。积极深入企业进行调研,推动产教融合,以企业的优势弥补教学当中的不足,同时以企业的特色特点强化专业建设的内容和方向。学院上下对宁夏职业技术大学建设充满信心、斗志昂扬,相信学校本科建设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生命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 韩海燕:按照学校专升本的工作部署,生命科技学院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形成中药和畜牧兽医两个专班,邀请企业、本科专家进校园指导,初步撰写出了可行性计划和人才培养报告。下一步,我们将在课程衔接上、人才培养方式上取得切实可行的办法,制定出有针对性的专升本培养计划,促进高职专升本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生命科技学院畜牧兽医教研室主任 杨文琳:动物医学专业被确定为升本专业之后,畜牧兽医教研室通过调研走访、内部论证,邀请行业和专业相关专家进行论证,开展升本工作。下一步教研室将继续深入调研论证,逐级汇报各项工作,以确保动物医学专业升本工作的顺利实施。

工业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 蔡春林:根据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推进会工作安排,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专业对标职教本科体系要求,通过充分的调研论证,优化课程设置、制定课程标准、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评估贡献力量。

14BF8

1631B

16E10

各部门、院系召开本科建设专题会议

这是继宁夏职业技术大学建设工作会召开后,各部门、院系迅速行动,紧急召开本科建设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任务职责,提振了工作信心,在教职员工心中更加深化认识发展职业本科教育,是实现职业教育“不同类型、同等重要”的重大举措,也是职业教育由参照普通教育办学模式向企业社会参与、专业特色鲜明的类型教育转变的重要路径,有利于使教育选择更多样、成长道路更宽广,使学业提升通道、职业晋升通道、社会上升通道更加畅通。

宁夏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是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一次重大机遇,学校将进一步明确职业本科教育的办学定位、发展路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办学体制,抓紧改善实验实训条件,培养引进优质师资,巩固深化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办学质量,为早日建成宁夏职业技术大学而团结奋斗。

文/图/视频:李海军 董筱/各院系/李海军 董筱 校园电视台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我校组织参加全区学校传染病... 下一篇:【喜讯】我校教师荣获2022年...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