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教育在行动】学校举办2023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2/03 11:52:39点击数()来源:宣传统战部

2月3日上午,学校举办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门、院系(校)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炜主持。

14DEA

学习会现场

156E1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炜讲话

14EE8

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门、院系(校)党政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刘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落实好此次学习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精心谋划全年工作,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全面实施“三全育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二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在加快自治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上担重任、做贡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区奋进新征程的发展方位、推进现代化的实现路径、奋战先行区建设的目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扎实推进“双高校”后半期建设,积极主动加强“宁夏职业技术大学”启动建设必须的各项条件准备工作,积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合作,着力在建设国家级产教融合基地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中承担重任、做出贡献。三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要领会精神,务实努力,凝心聚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努力实现学校2023年的目标任务。要把上级的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上来,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做好假期的相关工作。受疫情的影响,上学期没有完成的工作,要抓紧时间推进。二是要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是明确的,任务是清楚的,2023年全校上下唯有实干苦干努力干加油干,才能实现“三大目标”。三是要把学习与思考转化为思路与措施。我们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计划、办法、方法、和推动工作的动力,只有这样才能紧跟形势推动发展,实现目标。各级干部要有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各部门、院系要对今年的工作早谋划、早部署,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文/图:孟兆政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学习强国】代表委员回基层... 下一篇:【宁夏日报客户端】强信心 加...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