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2/11/21 20:13:23点击数()来源:团委

11月18日,“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13名师生代表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喆主持仪式。

启动会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37家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集中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的力量,开展联学共建、联合备课、联合巡讲活动,通过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交流互鉴,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该活动自10月份上线至今,已有近300家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注册成为承办单位。

启动仪式上,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宋凌云为学生代表授旗并作动员讲话。宋凌云指出,高校思政课战线历来是学习宣传研究党代会和中央全会精神的主力军,形成了师生联学联讲联研的优良传统。他希望大家充分发挥马院师生的理论优势,打造有影响的学生宣讲活动品牌,能够原原本本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能够对标对表“七个讲清楚”目标要求,在讲全讲深讲到位上下功夫;能够扛起政治责任,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出实效、出成果、出人才。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安东、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仰海峰、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水静,以及学生讲师代表、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生潘一坡分别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在随后进行的首场示范宣讲中,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车宗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江烜、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生陈飞音从青年角度出发,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理论学习的视觉盛宴。

20EB9

党委书记赵利宁讲话

活动结束后,赵利宁书记对学校师生宣讲队伍建设及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尽快拟定宣讲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环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导向,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宣讲工作。赵书记要求,宣讲队员们要积极参与、认真备课,坚持扎扎实实读原文、悟原理,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讲明白、讲透彻,确保宣讲活动政治上有高度、理论上有深度、形式上有活度、内容上有温度,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深落实落细。

文图:学生蒙梓豪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喜报】学校在全区“金蜜蜂... 下一篇:【学习二十大 教育在行动】纪...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